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延庆:区委首次集体约谈考核排名靠后单位负责人

来源: 延庆区纪委区监委   时间:2019-05-20

  近日,延庆区委召开会议,对2018年度考核排名靠后的13个行政事业单位、党群单位、经济单位及乡镇、街道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区委书记穆鹏主持会议。区领导于波、张远、刘学亮、蒋达峰参加。

  2018年度考核包含全面从严治党(党建)考核和绩效考核两个部分。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学亮通报了2018年度考核排名靠后单位情况。随后,13家被约谈部门负责人依次表态发言,对反馈意见,全盘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下一步,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找准问题症结,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确保改出成效。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党建引领,带头深刻反思,以最实的举措和作风,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以工作实际展现整改成效。

  穆鹏强调,要端正态度、调整状态,正确认识考核。认真领会、准确把握考核导向,以考核评价为指挥棒,积极适应调整提升,提振干事创业状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各项工作全力向上推、走在前。要正视差距、找准症结,狠抓整改推进。对照考核反馈问题,找准问题根源,列成清单、分出先后,一项一项研究、一项一项解决。同时,坚持高位协调、加强组织领导,相关区领导要主动参与,出谋划策,涉及市委巡视、区委巡察发现的问题,要一级带一级,一起研究、一起整改。要抓住关键、主动作为,重整行装再出发。着力带好一个班子,抓出一支队伍;紧抓改革契机,完善内部运行机制;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中心善于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着力点放在解决群众最忧最盼最急的问题上,凡是新闻媒体曝光、“12345”市民服务热线接单反馈的问题,要主动过问,盯进度、盯解决,做到闻风而动、接诉即办。要加强道德修养,陶冶高尚情操,培养健康生活情趣,严格要求、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格规范从政行为,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瞄准先进,拿出铁的决心、铁的办法,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抓实各项工作,力争在2019年考核中走在前列。(文/ 史金秋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