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怀柔:“一对一”交流共促扶贫协作协同监督

来源: 怀柔区纪委区监委   时间:2019-05-17

  “在座的都是咱们两地工作在纪检监察一线的干部,我们今天就是为了碰出真思想、交流好经验,促进扶贫协作监督工作更好开展。”近日,怀柔区召开加强与青海省玉树州杂多县帮扶协作监督工作推进会,怀柔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崔占辉在会上“开门见山”。

  “我们恰恰也是‘有备而来’……”随即,杂多县纪委县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及县委巡察办等多个部门的同志纷纷拿出早已准备好的“问题清单”,两地纪检监察干部直奔主题,开始了现场交流。

  “在扶贫领域形成上下联动的监督合力特别重要。去年年底我们查处的一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件,充分发挥了村级纪检监察联络员的作用……”来自怀柔区纪委区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纪检监察室、区委巡察办、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近10名与会同志对相关问题一一详细解答。

  “这是我们为了规范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业务工作,专门制定的10多类工作流程图……”有的同志还拿出了制度文书,现场交流热烈、互动频繁。一系列深入细致的研讨,为推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两地将进一步在监督检查协作配合机制、问题线索通报和移送机制、审查调查协作配合机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组织保障机制四个方面汇聚合力,通过开展12个方面具体工作,着力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和规范化的协同监督体系。

  去年以来,怀柔区依据《强化扶贫协作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施方案》,与河北省丰宁县、内蒙古四子王旗等三省五地建立扶贫协作协同监督工作机制,对承担扶贫协作任务的各单位各部门实现监督全覆盖,通过加强对援建扶贫干部履职等情况的监督提醒、与河北省丰宁县开展异地联动监督检查,推动扶贫协作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怀柔区纪委区监委将进一步聚焦政策执行、项目落地实施、资金管理、作风建设等一系列监督重点,与“三省五地”开展好扶贫协作协同监督,督促各相关部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及时发现和处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文/闫劼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