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置业集团:制度建设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纪律保证

  近日,海淀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纪委就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出台了《党员干部廉政提醒谈话制度》《党员干部诫勉谈话和函询制度》《信访工作制度》等八项工作制度,切实做到以制度约束干部行为,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制度“促”廉,强化干部日常教育。以全面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情况为抓手,严格按照公司党委出台的《党员干部廉政提醒谈话制度》和《党员干部诫勉谈话和函询制度》要求,将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细化为谈话、教育、函询等若干具体措施,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咬耳朵”“扯袖子”,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制度“倡”廉,严格党员行为规范。结合公司实际,以“量体裁衣”的方式制定了《置业集团党员干部十不准》,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对公司党员行为规范进行了更加细致明确的规定,力求使干部自觉适应在约束和监督中工作生活,不断提升遵规守纪和严以律己的意识,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制度“护”廉,聚焦干部作风建设。加强公司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出台并下发了《关于对违纪工作人员扣减年终绩效工资的实施办法》,对《办法》出台背景、适用范围、工作程序等做出了详细说明。通过扎紧制度的篱笆,强化公司各级领导干部的模范与标杆作用,营造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努力奋进,尽心尽力工作的良好局面。此外,公司还形成了廉洁教育常态化工作机制,以干部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洁教育,以不断推陈出新的廉洁文化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文/房莅琨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