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大兴区纪委区监委切实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聚焦扶贫协作、社会救助、低收入农户帮扶及低收入村发展开展密集监督,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聚焦区情,细化方案。结合全区实际情况,在综合调研基础上,制定《2019年扶贫协助监督工作方案》《2019年社会救助领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2019年上半年开展全区低收入农户帮扶和低收入村发展专项督察的工作方案》,对症下药,有序开展精准监督。

  突出重点,各个击破。在扶贫协作方面,重点督促扶贫协作主责单位落实责任,推动接受双方联合发力。在社会救助方面,重点深挖细查社会救助领域问题线索,严查严办涉嫌虚报冒领养老床位补贴和社会救助资金等问题。在低收入农户帮扶和低收入村发展方面,重点督察专项检查整改落实情况、专项资金使用和监管等问题。

  强化联动,推动落实。区纪委区监委统筹全区监督力量,建立并不断完善长效监督机制,坚决查处和纠正贯彻中央扶贫攻坚决策不坚决不到位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等行为,加大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切实推动扶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文/吕勤勤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