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密云:“咬耳”“扯袖”强监督 严明纪律促改革

来源: 密云区纪委区监委   时间:2019-05-15

  密云区纪委区监委紧盯机构改革期间固定资产处置等关键环节、突击花钱等易发问题和财务会计等重点岗位,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坚持抓早抓小,做好监督提醒,及时“咬耳”“扯袖”,打好“预防针”,为机构改革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定要按照相关规定与离任领导做好交接手续!”区纪委区监委第二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在与区委政法委主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约谈中说道。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机构改革相关文件和要求,了解掌握监督单位涉改情况和进度,找准改革过程中潜在的风险点,研究防范化解对策,针对监督单位领导转任、机构合并、人员变动等具体情况,及时开展“把纪律挺在前面、确保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监督提醒工作。

  “作为单位会计,要严把第一道关口,在机构改革期间坚决禁止突击采购办公用品和办公设备,禁止滥发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私存私放钱物,以及其他各种巧立名目突击花钱的行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在与区司法局会计进行约谈时向其明示纪律要求。

  为切实有效防范风险,派驻纪检监察组在普遍提醒谈话的同时,根据不同对象,有针对性地结合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原因,以案为例讲纪律规矩,并结合当前改革实际提出纪律要求,有效增强了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和警示性。

  “固定资产是怎么处置的?”

  “我们分三类进行处理:捐赠、报废、划转。”

  “相关规定和手续给我们看一下。”

  在区法制办办公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一边询问,一边详细查阅资料,了解固定资产处置情况,并进行核实。为防止改革过程中出现国有资产流失,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涉改监督单位开展了固定资产处理专项监督检查。

  “派驻纪检监察组站在监督第一线,要时刻注意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努力确保机构改革顺利进行。”区纪委区监委第二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宋桂武说。(文/肖鼐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