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东城:针对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开展自查自纠

来源: 东城区纪委区监委   时间:2019-03-15

  “强化统筹协调,提高专项治理工作合力……加强与街道、公安、消防等部门的相互配合,坚决整治全区人防工程中的违规违法现象。”近日,东城区召开落实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调研会,对专项治理提出要求。

  201811月底至20196月底,东城区全面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区民防局及各街道结合自身职责定位及行业特点,开展自查自纠,明确重点问题,发挥监督合力,推动人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一是根据整治重点和工作要求,结合各街道特点制定本街道人防专项计划和任务清单,确定责任人。同时,区城市管理办公室与区民防局沟通,梳理辖区人防工程台账,避免遗漏。       

  二是各街道纪工委监察组与区城市管理办公室联合召开包括社区卫生主任、社区纪委书记参加的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工作任务,提出工作要求。对辖区人防工程开展检查,发现问题当场告知并督促整改。

  三是各街道纪工委监察组以实地抽查、跟踪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社区纪委检查所辖社区人防工程,跟踪工作进展,上报检查情况和处理情况。各街道通过媒体宣传人防专项工作检查要求,并公示举报电话。

  四是针对专项治理中发现的问题,全面剖析原因,找准易发多发部位、关键环节和廉政风险点,对相关管理单位提出整改意见,推动构建长效机制。(文/江海英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