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约谈9名履职不力效果不佳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

  “在2018年的综合考核中,你单位成绩在系统内排名靠后。今天对你们进行约谈,就是要与你们共同查找不足、分析原因、研究对策、提出要求,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朝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席成坡结合2018年度纪检监察组织考核结果,对派驻机构、街道系统、农村系统中考核排名靠后、履职不力、效果不佳的9名纪检组长、纪(工)委书记进行了严肃约谈。

  约谈过程中,席成坡从信访处置、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方面逐一分析了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共性原因,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自觉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担负着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重大政治责任。纪检监察干部要忠于职守,忠实履行监督专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自觉性。二要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形势和要求。要贯通领会并落实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任务,分析研判所在地区单位的政治生态,把握好工作重点和方向,重在发现问题、提醒教育、堵塞漏洞,要做好压力传导,层层压实责任,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要努力增强素质本领,提升履职实效。作为纪检监察系统的领导干部,要自觉磨砺政治品格、增强斗争精神,强化执纪、铁面执纪、严肃问责,不当“老好人”。深入实际抓工作,找准风险点,有效运用监督检查、批评教育、监察建议等工作手段,组织、使用、管理好社区(村)纪委书记(纪检委员)队伍,维护好本地区、本单位的政治生态,增强群众获得感。

  被约谈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表示,通过约谈,深刻意识到自己存在思想上、行动上不够主动,工作抓得不深不实,对上级的要求贯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既感受到了压力,更感受到上级的关心。下一步,将深入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抓出工作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文/刘毅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