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组织生活会让党性在“淬炼”中升华

  “某同志面对疑难问题有畏难情绪,发挥主观能动性不足”“我最大的问题是存在‘吃老本’的错误认识”……

  近日,门头沟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各党小组召开组织生活会。参会纪检监察干部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深刻剖析,相互批评直截了当、不遮不掩,不仅指出问题“是什么”,同时提出应该“怎么办”,批评与自我批评充满了“辛辣味”。近年来,召开这样“红脸出汗”的组织生活会在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已成为常态。

  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党委对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提出统一要求,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会前学习、谈心交流、征求意见,结合实际撰写自我评价材料,提出个人承诺,明示个人是否存在违反有关规定、未到社区报到等10类问题。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闫中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在交流发言时,闫中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建立“三项清单”(即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推动落实“四个明确”(即明确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直面问题,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效。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建创新引领工作机制创新,使抓党建与抓业务、抓落实更好结合起来。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发现真情况、找到真办法、解决真问题,真正破解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难题。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打造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京西铁军”。(文/杜玉华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