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聚焦机场保通航 强化执纪监督

  近日,大兴区纪委区监委主动靠前,对内整合监督资源,对外加强横向联动,精准执纪监督,为保障新机场顺利通航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高站位,创建协同监督模式。在京津冀纪检监察机关协同推进新机场监督工作中主动作为,牵头研究制定《关于加强北京新机场工程建设联合监督检查的实施办法(试行)》,建立大兴、武清、廊坊三地加强新机场工程建设联合监督检查“1+5”组织体系及“一检查一移送三协作”工作机制,强化执纪监督上的一体联动。

  聚合力,打造立体监督网络。整合首都机场建设集团、新机场建设指挥部、驻机场办纪检监察组、新航城公司等监督资源,以深化“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治理为抓手,通过建立联合研判、监督检查、信息共享、快速处置和通报曝光五项机制,强化对区内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

  高频次,组织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围绕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2019年重点工作分工方案,对新机场工程建设情况、职能部门工作落实情况开展高频次联合监督检查,坚决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影响或干扰机场建设顺利推进等问题,着力解决在服务保障机场建设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对在服务保障机场建设过程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吃拿卡要等行为严厉惩处,切实以监督检查保廉促效。(文/吕勤勤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