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任前廉政谈话 筑牢思想防线

    日前,通州区纪委区监委对2018年新提拔和平级转任重要职务的27名区管干部进行了任职廉政谈话,要求其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廉洁从政用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廉政谈话前,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逃亡在谎言的人生中——通州区陶军追逃案警示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告诫大家要算清政治账、经济账、事业账、亲情账、名誉账。

  谈话中,通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宇以近年来通州区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例,深入浅出为大家讲述了一堂警示教育课,并提出要求。郑宇说,新任职领导干部走上新的工作岗位,要强化政治思维,牢固思想基石;要坚持严以用权,守住廉政底线;要弘扬良好作风,勇于担当有为;要强化监督意识,发挥内外合力,在本职岗位上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与重托。

  突出关键少数,郑宇还与9名新提拔或平级转任的正处级党政正职进行了个别谈话,要做到严守政治纪律,自觉落实“两个维护”,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

  “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接受一次廉政谈话非常必要,对我们思想进行了一次洗礼和净化。” 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邹海涛参加廉政谈话后说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时时自省、自警,做到干净干事不出事,健康成长不掉队。”

(文/刘国峰  赵晓娟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