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召开工作务虚会 全面迎接2019“大考年”

  “党风政风监督室坚持把握工作重心,深化冬奥世园监督工作,把住工程建设项目推进这条监督主线,制作完成纪检监察组‘督战图’,开展‘挂图督战’……”这是延庆区纪委区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占军在作工作汇报。

  近日,延庆区纪委区监委召开了2019年工作务虚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蒋达峰,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各工作室、派驻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15个乡镇、3个街道、区直机关工委参加。

  各部门主要汇报2018年工作的特色与亮点,剖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深入阐述了2019年工作任务和发展思路。主管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和点评,三位副书记分别从理论研究、执纪审查和执纪监督等工作方面进行了重点部署和强调。

  汇报点评结束后,蒋达峰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评,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要求、送出了寄语。2018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成效明显,重点任务推动顺利,各工作室、各派驻组、各乡镇纪委工作都存在着一定的不平衡性等问题,今后要着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取有效措施补齐短板,全力推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

  2019年,世园会举办、高山滑雪世界杯测试赛筹备、冬奥会建设工作正在奋力推进,对延庆来说是一个“大考之年”,蒋达峰提出要从五个强化入手,全面做好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一是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守护好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体现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二是强化担当精神,善于排除履职尽责中的重重障碍,破除思想顾虑,消除行动藩篱,精准施策,凝聚合力,推动各项工作深化发展;三是强化学习培训,增强知识技能储备,完善审查调查的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进一步做好法纪衔接、法法衔接,增强履职的本领与成效;四是强化履职尽责,工作上务求实效,持之以恒抓好重点工作,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全力为冬奥世园筹办举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五是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加强日常监管,坚持刀刃向内,坚决防止“灯下黑”,人人争做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表率。

  这次工作务虚会,既是对2018年工作的梳理盘点,又是对2019年工作的部署动员。区纪委区监委将继续坚定信心,在务实、创新、开拓上持续发力,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开创延庆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文/张星婕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