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召开述职述廉会

  近日,房山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召开述职述廉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威主持会议,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部分区纪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2018年,根据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我室主要做了以下工作……”“我室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还不够系统、不够深入,监督执纪的手段还不够丰富,协同监督的力度还不够……”“2019年,我们将进一步做实做细监督……”会上,区委巡察办、区纪委区监委机关16个部室(中心)的负责人依次汇报了2018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2019年工作计划。

  “信访室在化解重复访、越级访、集体访问题上做了大量工作,出台了一系列制度,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并不断加大督办力度,取得了一定成效……”“建议一体推进纪律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监察监督,构建完善的‘四个监督’全覆盖格局,不断做实做细监督工作……”各部室负责人汇报结束后,分别由主管常委(委员)或分管副书记对工作完成情况、履职尽责情况、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综合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

  “领导的建议很中肯,我虚心接受,能立行立改的,我坚决立行立改,不能立行立改的,制定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深入推进整改,保证在2019年底前完成任务。”领导点评后,被点评人当即进行表态发言。

  李威说,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深悟透,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目标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对标对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对照各室2018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对2018年工作进行一次再检视、再回顾,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认真谋划好2019年工作,拟定出明晰的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抓好队伍建设,加强党纪法规等业务知识的学习,增强履职尽责本领,完善内控机制,严格干部队伍管理,坚决防止“灯下黑”,自觉接受监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文/张承科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