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多措并举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2018年,大兴区纪委区监委始终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基础来抓,多措并举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突出党建引领。成立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党纪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读书、“不忘初心、党在我心”主题演讲比赛、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讲政治、守纪律,进一步夯实队伍思想根基。

  提升履职能力。突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组建年轻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开办“学思讲堂”,坚持学用结合,强化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制定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指导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以及执纪监督室联系地区、部门和单位等制度,加强对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压紧压实监督责任。

  强化自我约束。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情况核查,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述责述廉等制度,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坚决防止“灯下黑”。

(文/石佳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