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聚焦赛会筹办 争做反腐“尖兵”

  “主任,你在队伍管理方面还应该严格一点;小王,你的目标是2019年要具备独立办案能力;四室在提升个体业务能力方面还需再加强……”近日,延庆区纪委区监委采取交心互评的方式,召开2018年执纪审查专项工作总结会。梳理2018年工作并对2019年执纪审查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蒋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总结评议会上,负责执纪审查工作的三至六室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聚焦主责主业,总结工作成效,剖析存在问题,讲述新年工作思路。随后,主管副书记、各工作室人员依次点评,指出短板不足,有针对性地研讨整改措施。此次会议旨在说真话、出真招、悟真理、讲真效,通过面对面交心互评的方式,增进沟通交流,凝聚队伍合力,全面提升执纪审查工作质效。

  蒋达峰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执纪审查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执纪审查、调查工作的重要性。要主动作为,积极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做到审查调查力度加大、进度加快、效能加强。二是强基固本,苦练内功,提升执纪审查、调查工作能力。要不断加强学习,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腐败,努力提升执纪审查、调查工作整体水平。三是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严肃查办关系全区发展和人民群众身边的违纪违法行为,助推延庆绿色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四是科学谋划,确保队伍平衡可持续发展。在实际工作中既要突出重点,又要通盘考虑,统筹全局,协调各方,“弹好钢琴”。同时要处理好事业与家庭关系,实现事业家庭平衡发展。

  2019年是延庆的“大考年”,对执纪审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区纪委区监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努力做好反腐“尖兵”,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能打胜仗、值得信赖的高素质执纪审查队伍,为冬奥世园会筹办举办和美丽延庆绿色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文/王茂华 杨涛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