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助力区委扛实扛牢主体责任

  2018年,海淀区纪委区监委坚决担当起党章赋予的政治责任,在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同时,将协助职责、监督职责一体落实,积极主动、同心同向,助力区委主体责任扛实扛牢。


  力促责任落实。综合运用签字背书、重点约谈等措施,为主体作用发挥提供有效载体和坚强保障,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区上下形成了从严管党治党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主体责任履行更加积极、主动、有力,监督责任履行更加充分、到位、有效。

  加强责任考核。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委办等部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中和年度专项监督检查,将考核情况作为考核和提拔任用等工作的重要参考。区委书记、区纪委书记和相关主管区领导分别对排名靠后的8家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实施集体约谈。

  用好问责利器。结合区委巡察、区纪委监委日常监督等情况,对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律执行不力等行为严肃问责。2018年,对失职失责的24个党组织、95人实施问责,给予59人纪律处分。(文/王怡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