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与内蒙古宁城县纪委县监委协同推进扶贫协作执纪监督工作

  日前,石景山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赵锦海带队,到内蒙古宁城县调研协同推进扶贫协作执纪监督工作。两地纪委监委签订《协同推进扶贫协作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框架协议》,并就更好地协同推进相关工作展开深入座谈。座谈会由内蒙古宁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亚东主持。


  两地纪委监委就协同监督重点内容、建立完善协同监督机制两个方面七项内容达成共识。明确将扶贫协作项目推进和资金使用,扶贫协作中决策、执行、监督与贫困地区和贫困户实际结合情况,推进农超对接、医疗资源互助、教育对口帮扶、旅游产品推介等工作中相关部门履职和作风情况列为重点监督内容。并商定同步建立监督检查协作配合、问题线索通报和移送、审查调查和案件通报协作配合、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组织保障工作机制,为扶贫协作任务顺利开展提供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扶贫协作取得成效的关键在于落实。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有力推动相关责任部门履职尽责,确保扶贫协作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文/陈庆尧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