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监督执纪问责

  编者按:今年以来,北京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把手”工程,拉紧压实责任链条,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为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北京纪检监察网、“清风北京”微信公众号开设“扫黑除恶”专题,介绍各区各单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新经验新做法。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监督执纪问责
    
  近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召开16个分局纪委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要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监督执纪问责水平。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16个分局纪委书记或分管纪委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及市公安局党委关于扫黑除恶工作意见等精神,通报了市公安局各级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进展和经验做法,分析了基层纪委在当前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东城分局、朝阳分局、丰台分局、房山分局、昌平分局纪委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扫黑除恶工作部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明确三项要求:

  一是牢牢把握时代特点,充分认识扫黑除恶工作的重大意义。市公安局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清醒分析和研判当前扫黑除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严格对标对表加强整改,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

  二是牢牢把握工作重点,主动提升扫黑除恶工作的整体效能。市公安局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中央和市委、市局党委扫黑除恶工作具体要求,强化与扫黑部门的协作配合,提高发现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的能力水平,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加大扫黑除恶监督执纪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履责尽责的能力。

  三是牢牢把握职责使命,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市公安局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承担起管党治党、管警治警的主体责任,着力构建首都公安队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敢于担当,敢于亮剑,勇于作为,加大问责力度,铲除黑恶势力“保护伞”及其滋生土壤,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文/李静  责编/杨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