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石景山:强化对“疏解整治促提升”遗留问题监督

来源: 石景山区纪委区监委   时间:2018-11-12

  近日,石景山区纪委区监委召开“疏解整治促提升”(以下简称“疏整促”)专项行动遗留问题监督工作专题会。会上传达了石景山区2017年“疏整促”专项行动遗留问题专题会议精神。相关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街道(社区)纪工委书记分别就本组、本单位“疏整促”专项行动遗留问题整改情况及开展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鹏强调,区委部署到哪里,纪委监委的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面对这些难啃的“硬骨头”,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解决“疏整促”遗留问题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明确职责担当,对“疏整促”工作中不履职不尽责的干部敢出手,从严查处、从严追责,要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澄清正名,为“疏整促”专项行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针对下一步工作,郭鹏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对重点项目进行重点监督。针对难度大、风险高、涉及面广的重点难点项目,各纪检监察室要积极统筹,主动牵头各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各街道(社区)纪工委,重点对各项目专班干部的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跟踪监督。

  二是要确保日常监督精准到位。辖区内存在的存量增量、拆墙打洞、企业疏解等都要纳入日常监督范围之内。区纪委区监委作为专责监督机关,要在了解事件始末缘由、进展过程的基础上进行精准监督,确保监督的板子打在“点”上。

  三是要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明确由区纪委区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重点加强对责任领导和牵头部门的监督,对问题没有得到合法合规解决或是出现影响恶劣事件的,启动追责程序。要有“一盘棋”思想,继续坚持以往好的经验做法,做到各部门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整体推进,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文/陈庆尧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