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朝阳:“三阶段发力”确保巡察整改有实效

来源: 朝阳区纪委区监委   时间:2018-11-09

  今天与你谈话,一是核实情况,二是从业务角度出发,希望你单位从思想上重视文物保护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改善显谨亲王衍璜墓保护现状,依法依规履行文物保护监督管理职责……

  这是朝阳区纪委区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在巡察问题整改“回头看”过程中,针对文物保护工作履职履责不力,与区文化委分管领导进行的一次提醒谈话。

  今年以来,针对区委巡察组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区纪委区监委分三个阶段进行及时跟进、对接指导、督促检查,取得实效。

  材料梳理阶段在精准分析上“发力”结合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查工作,紧扣政治监督,对20家被巡察单位问题清单进行分类汇总,重点梳理与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和社会民生息息相关的具体问题,为深化监督检查做足准备

  监督检查阶段在落实从严上“发力”。及时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通过“一听一看,四问四查”(听整改汇报,看问题点位;询问主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随机选取党员干部、服务对象,查阅会议记录、制度规范、台账档案、财务账证等材料,传导压力,督促落实,严查整改拖延、不实、懈怠等作风问题,采取提醒谈话、发送监察建议书等手段,确保整改任务落实。

  成果巩固阶段在防治并举上“发力”。坚持多方延伸、力量统筹,一方面督促被巡察单位就“三重一大”执行、国有资产管理、社区党建和经费使用等问题集中领域开展全面排查,建立整改长效机制;一方面注重区纪委区监委各部室与区委巡察组、派驻纪检监察组、街乡纪检监察组织之间形成监督合力,针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督查,深挖问题线索,严肃执纪问责,持续形成高压态势。(文/赵峰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