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财政局:一毛钱也不能放过

  已是夜里11点,顺义区财政局却依旧灯火通明。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中央转移支付资金的决算,但最终算出的总额却多出了一毛钱。

  “一毛钱也不能放过!”

  经过几个小时的编辑核算,凌晨三点,问题症结被找到,合计数与分项数终于相同。

  “像是打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工作人员长舒了一口气。

  每一笔决算都要“毫厘不失”、每一项工作都要“尺寸不让”,今年以来,区财政局党组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预算支出超时间进度2.4个百分点
    
  持续加大事前绩效评估力度,大力推进常态化管理,为区委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积极对投入项目进行事前评审,加强预算编制的针对性和准确性,使财政安排有依有据、精准到位;强化日常对财政资金使用行为安全性、规范性监管,同时加大有效性监管力度,进一步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1—9月,全区一般性公共预算支出完成市级支出任务考核基数的77.4%,超时间进度2.4个百分点。
    
  391名会计集中培训
    
  按照区委《关于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的指导整改单位落实责任情况列入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财政牵头作用,实行月报制度,了解掌握并指导规范各单位工作;将共性问题整体纳入“区级预算单位预算管理”和“镇财政财务管理”考核,协同第三方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进行业务指导,监督督促整改,推动全区财政工作合规、高效。今年,共组织17个镇的391名村级会计从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三次监督检查“人钱事”
    
  出台《顺义区财政局依法行政考核办法》《顺义区财政局“人钱事”监督检查方案》,完善内控机制、规范权力运行;健全科级干部述责述廉和履职记实制度,聚焦重要岗位,紧盯关键环节;强化教育培训、树立岗位标兵、开展警示教育、组织法纪测试,提升干部队伍水平,确保财政资金按照“保基本、保运转、保重点”模式合理分配。截至目前,共开展“人钱事”专项监督检查3次,已对发现的工作程序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问题进行了约谈提醒,并督促整改。(文/黄媛媛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