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蹲点调研监督6个民主党派市委机关

  近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在研究制定《与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建立关于开展国家监察的工作机制》基础上,积极开展国家监察探索实践,围绕调研、总结、反馈三个环节,赴民建、民革、农工党、民盟、致公党和九三学社等6个民主党派市委机关进行蹲点调研和现场监督。

  开展蹲点调研和现场监督。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与各党派市委机关专职领导班子成员及处室负责人进行见面沟通,与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及区工委负责人开展全覆盖式个别谈话,通过查阅财务凭证、固定资产账目、主委会及主委办公会纪要、规章制度等资料,列席有关“三重一大”事项的主委会议,设立信访举报箱,对各党派市委机关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及道德操守情况,机关廉政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廉政风险点查找和廉政风险预防工作情况及其他日常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调研了解和现场监督。

  归纳总结蹲点监督情况。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在完成对6个民主党派市委机关蹲点调研和现场监督工作后,及时归纳梳理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部门设置和人员编制情况、蹲点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发现问题情况及有关工作建议和工作体会,认真起草完成赴6个民主党派市委机关的调研报告,形成蹲点调研监督的工作成果,报相关领导参阅,并为下一步开展国家监察工作积累了基础性资料。

  及时反馈发现问题情况。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陆续将蹲点调研监督中发现的有关情况向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进行反馈,重点反馈发现问题情况。截至目前,已向5个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反馈21类57个具体问题,并提示有关注意事项,督促整改落实。通过蹲点监督的探索实践,进一步压实了各民主党派市委班子落实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要求、抓好单位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文/李金明;责编/杨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