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严明纪律 依法履职 进一步优化区域营商环境

  近日,丰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正斌带队来到北京三月雨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走访辖区企业,督促各相关部门强化服务意识,在日常工作中严明纪律、依法履职,进一步优化区域营商环境。


  李正斌一行首先参观了三月雨公司办公场所,实地体验企业文化氛围,了解了企业历史及发展现状。随后,与三月雨公司管理人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公司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实际需求。区人力社保局、区投资促进局、园博园管理中心等单位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对接区域企业,提供服务和支持等工作进展情况。

  李正斌在座谈中对三月雨公司和区委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三月雨公司在15年的时间逐渐发展成为国内相关行业中的领军企业,与公司持续加强党组织建设密不可分。作为非公企业,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将企业党员和普通员工紧紧的团结在一起,凝心聚力,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二是要进一步创新发展,发挥行业领军企业的“龙头”作用。发挥非公企业在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的优势,运用先进的科技手段,遵循传播规律,持续不断地传播廉政文化,传递廉政声音。以文化人,化风成俗,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三是要进一步做好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各职能部门要加强与非公企业的联系沟通,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企业在“阳光、轻松”的环境下不断发展。各职能部门党员干部要强化服务意识,为企业守法经营创造良好的条件。同时,李正斌强调,区纪委区监委要做企业守法经营的坚强后盾。坚决查处政府职能部门和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问题,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文/董岩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