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护航精准扶贫

  近日,石景山区纪委区监委与民政局、残联等单位组成联合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9个街道(社区),对全区落实精准帮扶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层层压紧压实扶贫工作责任,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找准定位,锁定重点。督促全区精准帮扶工作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切实履行脱贫攻坚这一重大政治责任,自觉将精准帮扶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确保决策部署有效落实;督促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职责,将整治和查处精准帮扶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围绕政策执行、资金使用、工作落实等重点情况以及项目审批、资金管理、重点岗位、信访记录等关键环节进行专项监督,着力发现精准帮扶工作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深入实地,察访核验。坚持问题导向,专门听取各街道(社区)2017年扶贫工作专项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全面整改工作的情况汇报,督促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履行。检查期间,入户随访享受低保、残联补助补贴的人员51人次,查阅工作资料台账,深入行政办事大厅社保服务窗口,随机检查残联温馨家园、职康站、养老驿站,并重点查看精准帮扶领域的信访举报材料。

  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坚持“以督促学、以督促改、以督促提”,检查结束后,当场向各街道(社区)反馈问题,做到小问题立行立改,对工作机制、工作制度方面存在的问题,将于整个检查工作结束后向各单位书面反馈,并明确提出整改情况反馈方面的要求。按照《2018年石景山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工作方案》要求,将检查情况反馈至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纪检监察室,作为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的依据。(文/安婧婧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