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丰台区食药监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作风问题专项督查

来源: 丰台区纪委区监委   时间:2018-07-17

  近日,丰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区食药监局)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作风问题专项督查,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按照部署,区食药监局成立了由纪检监察干部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的专项督查组。通过督办信访举报、实地抽查和网络监控等方式,对区食药监局政务大厅和21个食药所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本次督查以“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治理和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为重点。对日常监督、行政执法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等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进行全面督查,对反映执法人员行政不作为、监管不到位、服务态度差等23个信访投诉举报件进行了全程督办,下达督办意见书3份,提醒谈话2人次。针对日常监管、执法办案、行政审批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隐患,形成反馈意见报告16份,并要求存在问题的单位在1个月内进行全面整改,上报整改报告,确保监督检查“不走过场”。

  同时,专项督查组借助信息化手段,利用网络平台,对落实“北京市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管理系统”中政务服务事项修订情况进行了网上检查;对落实行政许可、备案事项网上申请情况进行了督查督导;利用网络监控,对政务大厅和21个食药所的窗口工作人员在岗在位、仪容仪表等情况进行适时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来访电话登记不规范、着装不得体、办公环境杂乱等3个方面问题进行通报,并责令限期整改。(文/李岗 陶田田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