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检查考核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

  “将沿用19年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正式更名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体现了市委对管党治党规律认识的不断深化和拓展,促进各级党委紧紧咬住‘责任’二字,扭住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这个‘牛鼻子’,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压紧压实。”在2018年顺义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动员部署会上,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史卫东强调。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近日,顺义区启动2018年全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检查考核工作。

  本次检查考核,聚焦全区各镇街党(工)委、区委各部委办、区国家机关各党委(党组)、各人民团体和区属国有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检查考核的主要内容为各级党的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班子其他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

  检查考核工作将分自查自评、民意调查、集中检查三个阶段进行。其中,集中检查环节包括现场检查、区领导带队督查、日常检查三个环节。

  在对检查考核结果进行分析汇总后,区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将向区委进行专题报告,并形成对各被检查考核单位的反馈意见进行书面反馈,要求限期整改。随后,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将分别对分管范围内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排名靠后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检查中发现的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主体责任,造成恶劣影响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文/黄媛媛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