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昌平:打响“四风”问题整改攻坚战

来源: 昌平区纪委区监委   时间:2018-07-12

  近日,昌平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会议。区四套班子领导和部分退休领导出席会议,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筹备组组长、副组长,各部门、各单位、各镇(街)党政正职,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巡视反馈和区委专项巡察发现的问题,以及全区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近期曝光的重大案件,反映出昌平区存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四风问题,暴露出一些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自我要求不严,缺乏理想信念、精神追求和责任担当,必须当头棒喝,坚决纠正。存在这些问题,根源在于部分部门和镇(街)有责任不落实,不敢动真碰硬;强调问题多,主动想办法少,为官不为、懒政怠政;本位主义严重,有职责不主动履行,有问题不积极解决,不作为、慢作为;宗旨意识淡漠,习惯于高高在上,解决民生问题不用力、不用心。

  会议要求,针对存在的四风问题,要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压实整改责任,建立区委负总责,区委常委和副区长牵头,相关区领导和牵头部门各负其责,责任单位明确任务分工,其他单位密切配合的整体工作格局,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切实整改到位,坚决执行市委的要求,整改问题不回避、不拖延,建立实实在在的挂销号制度,从任务安排、工作部署、责任落实,到整改进展、最终结果,每个环节都有记录,落细落小,见事见人,务求实效。要从严督查问责,成立联合督查组,实地督查,跟踪问效,从组织人事、用人导向、执纪问责上促进整改落实到位。要建立长效机制。大力强化制度执行的刚性,弘扬优良作风,打击不良习气;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同类问题的解决和制度的完善,既要抓个性问题整改,也要抓共性问题整改,倒逼机制改革和工作创新,推进整改工作向纵深发展;坚持开门搞整改,让党员群众评判整改措施和效果,确保整改到位,群众满意;把打响四风问题整改攻坚战,作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在思想和作风上开展大扫除,在组织和纪律上开展大整顿,塑造昌平政治上的风清气朗,形成唯真求实、务实实干的良好氛围。

(文/张宜恬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