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昌平:三结合助力“疏整促”见实效

来源: 昌平区纪委区监委   时间:2018-06-22

  “截止61日,全区已累计拆除违法建设市级核验销账11.31万平方米,腾退土地17公顷,‘留白增绿’任务实现绿化93.9公顷、耕地绿化52.04公顷,整治“开墙打洞”销账100处,整治无证无照经营销账883户,治理街巷胡同63条……”昌平区纪委区监委驻区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仲国介绍到。

  今年以来,驻区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把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全区性牵头任务的落实作为监督执纪的重点,聚焦疏解非首都功能、人口调控、扶贫协作等中心工作,强化再监督、再检查职能,注重三个结合,助推“疏整促”各项任务的落实,让人民群众在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中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是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驻区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主题教育为契机,依托主题活动,通过开展谈心谈话、举办《红船依旧,精神永恒》主题党课、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红海行动》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自信,直面问题和困难,提振工作动力,检验实际成效,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凝聚力量,在“疏整促”专项行动中展现党员干部的新作为、新风采、新业绩。

  二是与纠四风强作风相结合。年初驻区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就把严纪律、强作风、树形象作为改进作风和规范工作的重要手段。结合“疏整促”专项行动中多发易发的作风问题,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求监督单位改进调研方式,严肃会风会纪, 加强教育管理,从源头上抓好预防,把严守工作纪律贯穿工作始终,以好的作风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好的效果。

  三是与“两个专项”治理相结合。在深化“两个专项”治理中,通过参加会议、听取汇报、现场提问等,对工作进度、任务安排、资金政策的落实等情况主动跟进,加强督导。突出严管厚爱,对失察失职、虚报瞒报、履责不力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党员干部严肃问责,为“疏整促”各项任务的落实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文/张淑平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