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平谷:严格监督“不吹哨乱吹哨”问题

来源: 平谷区纪委区监委   时间:2018-06-22

  日前,平谷区纪委区监委认真对照全区“街乡吹哨部门报到”专项考评工作方案要求,切实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下发专项通知,严明在推进“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中的纪律要求,通过紧盯责任落实,统筹监督力量,瞄准突出问题,助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目标有效落实。

  紧盯责任落实。充分认识推进“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精神、持续探索贡献平谷经验、破解平谷基层治理难题的需要这一重要意义,督促全区各党委(党组)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密结合,强化工作落实,加强统筹协调,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实现落实全覆盖;监督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市、区相关文件要求,以重大问题为导向,激发勇于担当的内在动力,坚定改革方向,保持改革定力,着力破解难点问题,确保各项举措落地生根。

  统筹监督力量。发挥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一线监督作用,加大对工作落实过程的监督检查,督促乡镇(街道)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对接,重点监督履职尽责、项目进展、资金使用等重要事项,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发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驻”的优势,全面梳理监督单位所承担的工作任务,重点监督工作落实是否及时、方案是否合理、过程是否规范、效果是否达到预期等。强化服务基层意识,加大对各类力量在街乡综合下沉过程中的监督,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瞄准突出问题。对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中发现的打折扣、搞变通,“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文件照搬照抄不符合实际、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意识淡薄等问题,以及在落实过程中出现的该吹哨时不吹哨、不该吹哨乱吹哨、吹了哨后不报到、报了到后不履职等现象,及时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责任追究,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典型案例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有力震慑。(文/刘子旺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