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纪委书记上门“问诊”为优化营商环境“疏络清淤”

  近日,市委书记蔡奇走访调研高新技术企业时强调,要狠抓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地见效,主动对接服务,让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为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日前,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良带队到北京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以精准“把脉”的形式实现精准“开方”,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调研组参观了企业文化展厅,了解了企业发展史、发展现状、技术优势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良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了目前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与困境,并要求区高管中心、区人力社保局、区环保局以及属地政府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提出发展建议和解决措施。结合企业提出的人员落户、垃圾处理、厂房库房等方面存在的难题,相关单位逐一作答,切实为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降压药”“定心丸”。

  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组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强化政企之间日常沟通。相关部门要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及时告知政策、规定,共享公共信息;企业要及时反映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推动政府有的放矢精准施策,最终实现人才高地迅速崛起,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二是要充分发挥“街镇吹哨部门报到”机制优势。属地政府要积极作为,主动发现在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相关部门要积极发挥职能优势,配合属地排阻除障,并将本层面难以解决的问题逐级上报。

  三是要深入研讨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要以小见大、举一反三,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深入研究,形成经验,指导下一步工作;要善于总结,将发现的问题汇总梳理,上报上级单位,并提出有效建议,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调研组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担当作为、提高效能,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企业要依规办企、依法办事,推动区域发展活力不断增强。

  下一步,区纪委区监委将持续打出执纪监督“组合拳”,不断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强化对涉企职能部门的监督,传导责任,达到间接服务企业的目标;重拳整治涉企服务“慵懒散慢”等问题,推动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展现新作为、新面貌;严肃问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权谋私等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为打造风清气正、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文/黄媛媛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