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深化与公安部门的协作配合

  近日,房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威带队,到房山公安分局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房山看守所、房山拘留所管理运行情况,并与房山公安分局党委领导班子就执纪审查中如何更好地协作配合举行了座谈。

  会议介绍了区纪委区监委近期重点工作情况,听取了房山公安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协同开展执纪审查的意见建议。

  副区长、房山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宝虎表示,房山公安分局将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监察法的高度,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全力配合、积极支持区纪委区监委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积极探索实践,下大力气解决协同开展执纪审查中遇到的现实难题;逐步完善区纪委区监委和房山公安分局在执纪审查中的协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依规依法开展。

  李威对房山公安分局在区纪委区监委履行职责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要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贯彻落实宪法、监察法的高度,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要依规依法开展好协作配合,形成协作配合的合力;要大胆创新,努力探索纪委监委与公安部门协作配合的“房山路径”,创造纪委监委与公安部门协作配合的“房山经验”,取得纪委监委与公安部门协作配合的“房山成绩”。(文/张承科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