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以“精准监督”为机构改革保驾护航

  按照市纪委市监委要求,顺义区纪委区监委以“精准监督”为切入点,强化对机构改革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保障机构改革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精准发力,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区纪委区监委多次与区委组织部、区编办、区人力社保局进行沟通座谈,找准监督的切入点,深入研究分析机构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对改革过程中的责任落实、制度执行、作风建设等问题进行梳理,研究制定顺义区机构改革规范性文件,以文件形式明确建立机构改革牵头单位沟通协调机制以及机构改革期间的纪律要求。通过协调机制,区纪委区监委与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组织召开了全区关于机构改革期间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专题会,向全区各区属二级单位传达了机构改革期间的纪律要求。  

  全面覆盖,发挥派驻监督优势。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探头”作用,坚持监督关口前移,将机构改革实施情况作为派驻监督的重要内容,加强日常监督,与被监督单位党组织建立人事信息“零报告”制度,要求被监督单位将干部人事信息定期向派驻纪检监察组备案,全程监督机构改革期间干部人事变动情况,做到不留死角和盲区,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早警示、早纠正。

  有力震慑,严肃执纪问责。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通过信访举报电话、顺义纪检监察网、微信等方式,及时受理机构改革相关举报信息。充分发挥区三级党风政务监督员的作用,及时掌握动态情况,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对机构改革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专查专办、快查快办,对在改革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改革任务的,从严从快处理,严肃问责,并一律指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文/刘国胜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