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东城:强化扶贫协作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 东城区纪委   时间:2018-05-22
  近日,东城区纪委区监委围绕扶贫协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既关注重要领域、关键环节,又瞄准帮扶地区、部门和援派干部,实施靶向监督。

  一是建立与区外联办信息对接联系机制,区外联办统筹督促各相关单位,对全区扶贫攻坚考核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扶贫协作任务事项,进行梳理排查,并逐一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同时,围绕助力脱贫目标要求,重新修订扶贫协作2018年至2020年行动计划,调整完善项目库;二是建立与扶贫协作地区纪检监察机关协同推进扶贫协作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相关职能部门在帮扶领域的职能监督作用,着重在扶贫协作领域监督检查、问题线索通报移送、审查调查、组织保障等方面加强协作配合。

  区纪委区监委将实现扶贫协作监督检查工作全覆盖,坚持问题导向,对承担扶贫协作任务的所有部门和单位,开展“拉网式”检查,重点围绕扶贫协作任务中组织协调、资金项目、人才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结对帮扶、社会动员、信息宣传等方面工作,不断强化“一把手”负责制,将压实“两个责任”贯穿始终。近期还将组织专门力量,前往帮扶协作地区实地检查,围绕扶贫协作工作开展精准监督。(文/刘怡君 崔玉邦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