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顺义:全力护航招生考试工作风清气正

来源: 顺义区纪委   时间:2018-05-17
  近日,顺义区召开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会,会议强调,要从政治和民生的高度认清形势,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全力确保顺义区入学工作稳定平安有序进行。同时,为严肃纪律,杜绝违规招生,全区将采取自查抽查等方式监督招生工作。

  为确保招生考试工作风清气正,顺义区先后下发了《关于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顺义区教育招生考试监察工作实施方案 》等文件,明确工作标准、要求、纪律等内容。

  顺义区要求各学校要严格执行市、区教委统一规定的时间表和入学工作程序,坚决治理乱收费,坚决禁止任何学校及社会培训机构举办各类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培训班,坚决禁止学校私自招生,坚决禁止在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中组织任何形式的考试、测试和面试选拔学生,严禁将各种考试成绩、奖励证书作为入学依据,坚决禁止初中校违规在小学非毕业年级提前招生。

  为强化对招生考试工作的监督管理,顺义区教育系统成立专项监督工作小组,履行“监督检查招生管理部门贯彻执行各类招生录取考试政策、法规、制度的情况”,“监督直接参与招生考试的工作人员进行国家招生考试政策、法规、制度和秉公执法的培训教育情况”、“监督检查招生考试管理部门及其工作人员依法行政、履行职责的情况,对不符合程序和规定的做法,提出监察建议,督促及时整改”,“受理有关涉及违反国家招生考试政策、规定、纪律问题的投诉和举报,进行调查处理,维护考生和招生工作人员的合法权益”,“查处招生工作人员和其他教职工相关违纪违法行为,并依纪依法追究责任”,“对招生考试工作的全过程实施监督”等六大职能。

  与此同时,区纪委区监委发挥职能作用,通过强化监督检查、畅通信访监督举报渠道、严肃处理违纪违法人员等形式,全力护航招生考试工作风清气正,推动教育公平。(文/黄媛媛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