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分级分类建立执纪监督档案

   近日,丰台区纪委区监委制定了《丰台区纪委区监委执纪监督档案留存工作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通过分级分类建设执纪监督档案,全面准确的掌握被监督单位领导个人廉政情况和单位政治生态情况。

  《办法》对执纪监督档案留存工作的工作原则、档案内容、工作主体、安全保密以及成果运用等内容进行了明确。要求各监督部门指定专人按照档案管理制度,负责执纪监督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存档、应用、管理及移交等工作。

  根据《办法》的规定,执纪监督档案包括领导个人廉洁档案、单位廉政综合档案和日常监督工作档案等内容。领导个人廉洁档案采用“一人一档”的形式,包含被监督单位领导干部个人履历、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被反映问题线索处置情况等10项资料;单位廉政综合档案主要包括被监督单位“三定方案”、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监督问题整改情况等7项资料;日常监督工作档案主要包括区纪委区监委各监督部门开展日常监督工作中形成的重要文件、工作记录、谈话记录等资料。

  针对执纪监督档案涉及对象广、信息全、种类多等情况,丰台区纪委区监委按照实事求是、规范完整、科学管理、安全使用、严格保密的原则,明确建档对象范围,界定建档内容范围,动态更新档案信息。

  “执纪监督档案制度的建立,有利于开展日常监督工作,有利于全面掌握被监督单位领导干部个人廉政情况,有利于准确评价被监督单位的政治生态情况。”区纪委区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谈道。

  下一步,区纪委区监委将统一建设执纪监督档案信息管理系统,建立执纪监督电子档案,实现与信访、巡察等数据平台互联互通,切实发挥好执纪监督档案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文/李岗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