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房山燕山:大数据严防严查“车轮上的腐败”

来源: 房山区纪委   时间:2018-03-13
  2018年,燕山纪委、监察办积极探索“互联网+监督”的监管模式,将公务用车管理使用置于网络监管之中,严防严查“车轮上的腐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在对燕山地区公务用车的监管中,燕山纪委、监察办织“笼子”、建“平台”、拓“渠道”、挥“鞭子”,多措并举,积极构建透明、高效、便捷的公务用车管理机制,不断加强对公务用车“八小时外”的监管,切实杜绝公务用车使用违规问题。一是利用办事处公务用车GPS定位系统对车辆的行驶里程、实时位置等信息进行全天候24小时精确定位和精准监督;二是利用“天网”监控系统查看车辆出入燕山境内情况,确保公务用车使用情况有“踪”可循,有“迹”可查,全面提高公务用车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准确性,使公务用车监管更加精准智能。 

  在春节期间公务用车的监督检查中,对出现行驶轨迹和出入燕山境内情况的公务用车管理单位,及时下发信息单,要求其作出情况说明,并提交派车单等相关资料。经核实,出现行驶轨迹和出入燕山境内情况的公务用车,均为春节期间禁燃禁放工作巡查用车,未发现公务用车私用、公务用车乱用等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

  据了解,在“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中,燕山纪委、监察办积极推动互联网与党内监督的有机整合,不断织密无处不在的监督网,攥指成拳,使监督更精准有力,让不正之风无所遁形。(文/张笑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