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昌平:村干部干得如何 党员村民代表当考官

来源: 昌平区纪委   时间:2018-03-08
  “这回的民主测评可真是动了真格的,我们这些村干部干的怎么样,自己说了不算,全是由咱村民给打分,能经受住考验的村干部,才是合格的村干部。”昌平区阳坊镇阳坊村党支部书记郝志会在村干部述职述廉评议会上诚恳地表态。为了进一步加强村级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农村干部廉洁勤政意识,阳坊镇组织全镇10个村开展了2017年农村干部述职述廉评议工作,镇机关各包村工作组成员赴各村指导开展述职述廉和民主测评工作,各村的党员、村民代表参加会议并进行投票评议。

  述职述廉评议活动按照干部述职、听取建议、民主评议的程序进行。各村党支部、村委会、村务监督委员会等60余名班子成员依次进行述职。各村的党员、村民代表,根据述职述廉情况及个人平时表现,对村两委班子成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采取无记名填写测评票方式进行了民主评议,测评票的考核内容包括村干部工作业绩、廉洁自律情况等几方面。部分村还开展了镇党代表向党员大会进行代表述职评议工作。

  述职述廉评议工作,拉近了党员群众与村“两委”之间的关系,增强了村民的民主意识,调动了村民的积极性,保障了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同时也为基层干部发挥主观能动性干好工作、增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自觉性,促进廉洁从政,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奠定了基础。

  测评结果为镇党委了解把握农村党建情况、干部现状、干群问题、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供了科学的依据,揭露了矛盾、发现了问题、提出了意见、找出了差距。测评结果基本公平公正地体现出村干部一年来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大部分村干部的成绩合格,只有个别村干部通过测评显示,还存在家长作风、办事拖拉等问题。下一步,镇党委镇纪委将根据此次测评结果,制定工作改进措施,以推动农村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文/李宝亮  李春成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