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部署入户访查 确保扶贫资金到位

  为确保扶贫领域监督工作切实取得实效,近日,针对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东城区纪委区监委部署开展入户访查,重点监督检查扶贫资金未按时足额发放及“应保未保”、“人情保”、“错保”、“漏保”等突出问题,做到入户访查全覆盖。

  按照整体安排,182个社区纪委对11981户低保户走访全覆盖;17个街道纪工委对203户特困供养人员走访全覆盖,对低保人员情况、特困供养人员情况进行了详细核查,建立一人一档,查验了房本、婚姻证、户口本、身份证等相关基础资料的原件;在入户访查全覆盖基础上,区纪委区监委有的放矢,对9个街道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直接听取17个社区的扶贫工作汇报并实地查阅了工作资料,通过访查与抽查,发现问题线索、总结经验、理清工作思路。

  此前,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区纪委区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批示精神,根据《市纪委市监委关于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方案,为确保扶贫攻坚见实效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为确保相关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近期,区纪委区监委连续三次在街道系统月度工作会上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相关工作进行培训和部署,并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作为党风廉政责任制检查的重要内容。各街道纪工委结合本街道实际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成立工作小组,整合民政科等相关职能部门力量,充分发挥街道、社区贴近群众的优势,健全完善低保户、特困供养人员、残疾人保障救助等精准救助对象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把关严,精准细致,严格动态管理,为下一步开展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打牢基础。(文/玄鸿娇  刘怡君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