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纪委区监委与北方工业大学纪委对接共建

  近日,北方工业大学纪委书记欧阳媛带队,到石景山区纪委区监委开展工作对接座谈。会议研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联合共建的相关事项,重点探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技术深化升级等方面情况。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鹏从实现“六突破一贡献”工作目标等方面介绍了过去一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做法、成效及2018年工作部署和思考。重点介绍了“生命线的警示”——北京市石景山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的相关情况,并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共建中实现优势互补,助力警示教育基地发展建设,进一步挖掘和弘扬石景山区优秀廉政文化。

  欧阳媛详细介绍了学校纪委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研究、新媒体技术应用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重点介绍了反腐败法治研究中心成立后,实现跨学科人才调配,不断增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理论研究水平等情况。并期待与区纪委区监委通过工作对接、联合共建,能够实现交流工作心得、启发工作思路、达成工作共识、实现深度合作的目标,并诚挚邀请区纪委区监委领导到学校调研,实地观摩体验新媒体技术研究成果。

  双方进行了交流讨论,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兼反腐败法治研究中心主任袁本文介绍了反腐败法治研究中心相关情况,计算机学院数字媒体技术系教授李晋宏介绍互动新媒体研究中心研究成果及应用情况和警示教育基地升级初步方案。同时,双方就工作设想、共建机制、合作领域等方面展开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双方商定,要建立定期沟通联系机制,安排专人负责保障和推进;要在深化警示教育基地建设、石景山区廉政文化资源挖掘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联系合作。(文/陈庆尧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