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房山:区委书记带队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来源: 房山区纪委   时间:2018-01-15
  “要切实树立不履职就是失职、渎职的责任意识,坚持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以上率下,层层带动,从一件件小事抓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房山区委书记陈清带队到拱辰街道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时强调。
  近日,陈清带队到拱辰街道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听取拱辰街道领导班子及个人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及创新性工作情况汇报,并根据日常检查和汇报情况,向班子成员和基层单位负责人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提问。
  检查中发现,拱辰街道主体责任意识有待加强、制度建设有待健全、廉政隐患有待整改。要强化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政治路线、立场、方向、原则、道路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作风建设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以铁的纪律对各种顶风违纪的行为进行坚决整治,坚持不懈纠正“四风”;要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力度不减、节奏不变,重点查找、查处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勇气,严厉查处重点案件,并开展好警示教育;要坚决严肃问责,完善党内监督体系,牵住主体责任的“牛鼻子”,严格执行问责制度,真正把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到实处。
  2017年以来,房山区共成立20个监督检查组,由区四大部门领导带队,以集中听取汇报、现场提问、当面指出问题等方式,对全区151家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目前,检查工作已全部结束,进入结果运用阶段。区反腐倡廉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检查考核结果进行分类汇总,向区委专题汇报;及时向各单位书面反馈,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对考核排名靠后的单位,区委主要领导将约谈单位负责人;将考核结果向区委组织部备案,考核成绩纳入区委党建考核和区政府绩效考核。 (文/张承科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