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门头沟:加强督查督办 提升信访办理成效

来源: 门头沟区纪委区监委   时间:2018-11-22

  “您好,这里是区纪委区监委信访室,你镇纪委承办的信访举报件距离办结期限还有10天时间,请加快办理速度,及时上报信访举报问题调查处理情况……”近日,门头沟区纪委区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对某镇纪委即将到期的信访件进行了电话督办。

  为了提高信访件办理的质量和效率,区纪委区监委进一步完善了信访“日建卡、周转交、月汇报、季分析”制度,即信访室每日对收到的信访举报件造册登记;每周流转信访举报件;每月向委主要领导呈报本级党委管理干部信访举报情况;每季度向区纪委常委会汇报上季度信访举报情况及形势分析。

  区纪委区监委着力规范信访件转办交办管理,还综合运用电话督办、现场督办、发函提醒督办、季度书面通报等多种方式,加强信访件督查督办。对办结期限前10天未办结的信访件电话督办,对重要或逾期未办结的信访件,向承办单位发出督办提醒函;每季度,对各承办单位的信访件数量和办理情况进行对账,通报未办结情况并督促及时办结。

  “今年以来,我们坚持信访受理、登记备案、信访告知、审结回报、信访答复的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了信访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为了推进重点信访问题的解决,还全面启动了重点信访举报专项督办和委领导班子成员‘包案’督办工作,信访室编制重点信访举报件督办清单及通知,向承办单位和部门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和办理时限。截止目前,第一轮重点督办信访件办结率为88.6%”。区纪委区监委信访室负责人如是介绍。

  此外,区纪委区监委按照“公开、便民、高效”原则进一步畅通了信访举报渠道,升级改造了来访接待室、在原有“信、访、网、电”举报渠道的基础上,增设了26个纪检监察举报信箱,依托区属媒体针对受理范围、举报渠道等内容进行宣传,增强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了解,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20181-10月,区纪委区监委受理信访举报总量同比上升24.96%,重复信访举报同比下降25.73%,可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强化督查督办成效逐步显现。(文/胡海鸥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