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构建覆盖全区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平台

  门头沟区纪委区监委结合自身特点,努力构建“三个一”信访举报工作格局,即:以“信、访、网、电”信访举报渠道为基础,以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互联网+”信息化模块为依托,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箱便民化平台为支点,构建纵横交错、便民高效的全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平台,精准诊断打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末梢神经。

  牢固格局式顶层设计,努力实现信访监督“有规可循”。结合自身地域特点和信访形势,制定并印发《关于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受理渠道的实施意见(试行)》,统一工作目标,树立工作理念和标准,明确各项基础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

  拓宽便民化信访渠道,努力实现信访监督“畅通无阻”。在畅通和巩固“信、访、网、电”渠道的同时,在区纪委区监委机关、镇街纪(工)委、区直机关工委纪工委及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设置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箱26个,以举报箱为支点将信访监督触角延伸到各个位置和层面,同时也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深山区群众信访举报的便捷性,并对举报箱样式、悬挂位置、日常信件收取、登记、移交及保密等各项工作坚持规范化和严格化管理,确保工作闭环化运行,不出遗漏,为群众参与监督搭建广阔平台,确保群众信访举报畅通无阻。

  营造大参与社会氛围,努力实现信访监督“更加公开”。利用京西时报、门头沟区廉政网、“清风门头沟”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开展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举报渠道的专项宣传工作。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好宣传工作,扩大群众、党员干部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范围和举报渠道的知晓度,提高党员、群众参与监督、敢于监督的主动性。(文/潘峰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