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朝阳:升级信访举报接待场所

来源: 朝阳区纪委   时间:2018-03-22

  近日,朝阳区纪委区监委按照市纪委市监委提出的“安全、便民、保密”原则,对信访举报接待场所进行了设计改造。升级后的接待大厅硬件设施完备,具备提供便民优质高效服务的能力。


  接访接待过程流畅。为使接待过程顺畅、高效,最大限度减少办理等待环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经过反复演练设计,理顺规范从来访人进入,到物品存放、安检取号、登记接待等整个流程。

  设备设施便民暖心。“接访大厅处处都体现着服务便民的理念,从进门的无障碍通道,到登记台上的老花镜,冷、热水供应。” 信访室工作人员介绍。此外,还为行动不便的人群配备了无障碍厕所,设有医疗救助室,处理人员突发情况等。还将根据工作的开展,群众们的需求,不断完善改进设备设施。

  图文并茂宣传引导。信访接待大厅内利用电子显示屏和宣传挂板等载体,将纪委监委的工作职责、受理范围、依法上访行为以及接待流程等向来访群众告之。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业务工作,引导群众文明依法上访。

  科技支撑安全高效。按照工作要求,信访接待场所设置了安检设备,接待登记窗口配有声音、电子显示,便于来访群众按序登记。

  下一步,区纪委区监委将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流程和工作方案,规范完善来访登记、接待接谈、问题摘录、解释答复等各环节。同时,区纪委区监委还将在今年的信访工作中,重点摸排梳理区域内久而未决的重复访问题,建台账、理问题、想法办、督落实,实实在在协调化解群众关注关心的信访问题。(文/张志丹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