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盯紧信访举报,全程护航换届

  日前,顺义区启动乡镇党委换届工作,为有效维护地区社会稳定,确保换届工作有序进行,顺义区从源头入手,早预防、早部署、早行动,突出信访举报“强、畅、实、严”,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强”字当先,组织领导有“力度”

  “区纪委和区委组织部抓线索、区信访办抓协调、相关部门和属地单位重配合,这样形成工作合力,面对问题上下联动,迅速做出反应。”区纪委工作人员介绍顺义区换届“大信访”工作格局时说。换届选举期间,顺义区将组织相关部门成立联合工作组,指导换届选举工作。区纪委安排专人定期听取有关于反映干部问题的信访举报信息线索,加强与财政、审计、统计、计生、国土资源等部门的经常性联系,及时了解和全面掌握在选举过程中暴露出的领导干部出现的问题。

突出“畅”字,举报渠道有“广度”

  顺义区向社会公布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举报平台,利用区内“两台一报一网”向社会进行宣传,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充分发挥换届纪律监督员的作用,在做好换届政策宣传、纪律监督、信息联络的同时,坚持经常入村入户,加强与基层干部群众的沟通联系,及时收集基层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向区纪委和区委组织部汇报。

立足于“实”,预防排查有“深度”

  顺义区利用报纸、电视、网络、微信、短信等媒体,以印发文件、理论中心组学习、向领导干部发函、编印“口袋书”等形式,强调换届纪律要求,使广大干部自觉接种“疫苗”,不触纪律“红线”。开展谈心谈话,对重点的干部群体坚持做到“四必谈”,对提拔使用的干部要进行任职谈话,对平级交流的干部要进行勤政廉政谈话,对未提拔使用的后备干部要进行引导性谈话,对退出领导岗位的干部实行沟通性谈话,引导他们端正态度、平和心态,安心工作,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

“严”字为要,立案查办有“尺度”

  每逢换届,务必要严纪律,树红线。对群众反映的拉票贿选、违规用人、干扰换届等违反换届纪律的举报,区纪委将进行专项登记,重点查核并限时办结,对反映问题严重、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要坚决查处,绝不姑息迁就。在受理换届过程中涉及的信访举报问题时,联合区委组织部对信访举报案件进行联合查核。对查核属实的问题,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要倒查追究党委、纪委的相关领导责任和监督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