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三举措”抓实换届期间信访举报工作

  近日,石景山区纪委召开换届期间信访举报工作部署会,超前谋划,主动出击,真抓实干,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重点抓“早”,提前介入摸排隐患。召开专题会议对换届期间信访举报的受理和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针对换届信访件和网络舆情实行“零报告”制度;全面清理暂存信访件,充分与区委组织部合作,做好换届工作纪律保障;区纪委信访室每月至少两次深入到各街道上门寻访,着力将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二是关键抓“准”,强化问题查核线索。建立区纪委信访室、街道纪工委、社区廉政监督员三级问题线索纵向收集机制,把线索收集触角延伸到基层,同时要求全区各单位提交信访情况分析材料,深入摸排信访线索,建立换届期间问题线索工作台账,对涉及换届的信访件,实行专人负责、专案登记、专档管理。坚持问题线索有访必核,确保问题线索核实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

  三是突出抓“快”,建立机制快速响应。在传统“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模式的基础上,面向社会开通“纪委书记信箱”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成立违反换届纪律专项查核小组,凡涉及换届选举方面的信访问题, 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查核。对重要信访举报件、领导批示件和上级转交办件实行实时督办制度,限期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