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西城:多措并举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

来源: 西城区纪委   时间:2014-12-22

  2014年,西城区纪委监察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拓宽信访工作范围,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和效率,全力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

  一是强调责任分工。区纪委监察局修订了《信访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重新调整了组织机构,就信访突发事件中的协调处置、联络保障、政策解答、媒体沟通等环节对各相关部门、基层单位做出了明确详细的责任分工。同时,针对大规模集体访和非正常上访等突发性事件详细规定应急处置范围和措施,突出强调了纪律责任。

  二是开展部门联动。进一步扩展信访渠道,整合信访资源,积极加强同公、检、法、审计、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和联系,通过建立信息反馈通报联席会议制度,实施部门信访联动,及时全面掌握信访举报信息动态,为针对性地开展信访工作打好基础;加强与区信访办建立情况通气机制,畅通信件互转渠道、及时化解初信初访问题。

  三是抓好基层延伸。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要求区内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严格落实监督责任,依法、及时、就地解决信访举报。对非正常上访情况定期梳理,逐个化解;对异常信访现象,及早发现,及时处理;对消极应对、推诿扯皮、态度冷漠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当事人责任。

  今年以来,西城区纪委监察局受理信访举报件(次)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53.7%,有效提高了信访举报工作效率,切实发挥了信访举报主渠道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