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朝阳区纪委“四举措”深入基层开展信访工作

来源: 朝阳区纪委   时间:2014-07-02

  今年以来,朝阳区纪委共深入村、社区、学校等25次,确定案件线源10余件,解决各类信访问题30余件,很好发挥了纪检监察主责主业职能。朝阳区纪委推出“四举措”深入基层开展信访工作。

  一是树立以党的群众路线思想指导信访工作的思想。将基层接访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思想认识同步、转变作风同步、整改问题同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信访件的真实情况,同时与查办案件工作结合起来,把查处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作为下基层活动的主要成果。

  二是深入基层“听、看、访”化解矛盾。到群众中认真听一听、看一看、访一访,到底群众有什么样的声音,有什么样的诉求。梳理群众的声音和诉求,加强政策宣传,做好问题解释,把问题摆出来讲清楚,最大限度化解矛盾,争取群众理解。

  三是多管齐下,方法灵活解决问题。采取落实责任主动查、乡村齐抓联动查、专项督办带动查等方法,深入摸排基层损害群众利益的信访突出问题,把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纳入查办案件的重点,做到理清问题去向,确保件件有着落。

  四是强化纪检监察职能,争取信访实效。对信访件实行分类办理,确保件件有回音。强化督办问责,把信访监督作为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预防腐败问题滋生的重要手段,对信访举报反映党员干部的苗头性问题特别是“四风”方面的问题,早发现、早处置,通过谈话及时了解、提醒、批评,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今年以来,朝阳区纪委共印发信访通知书7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