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近日,丰台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巡察机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区委巡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重大举措。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落实区委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通过学习教育,更加坚定对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忠诚,更加坚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同,更加坚定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自觉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在抓实抓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上当示范、作表率。深刻领悟理论学习的遵循方法,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切实提高检视问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委机关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对主题教育活动的统一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协调服务和参谋助手作用,督促检查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做到分工明确、密切配合、高效运转。委领导班子要开展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认认真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各党支部要通过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形式,搞好集中专题学习,认真组织主题交流研讨;党员个人要以自学为主,一个专题一个专题思考、研讨、领悟,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做到强读强记、联系贯通、常学常新,把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文/马晓娟;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