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打造“红莲青年论坛” 培育特色机关文化

  “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兼有‘青年’和‘纪检监察干部’两重身份,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一定会把从‘青年论坛’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去,在新时代展现青年风采。”在参加完2019年西城区纪委区监委“红莲青年论坛”五四特别活动后,区纪委区监委第五审查调查室90后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仉泽这样说道。

  这是区纪委区监委2019年新一期“红莲青年论坛”的活动现场。近日,来自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各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机构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共聚一堂,围绕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特别是审查调查工作开展交流,区纪委常委高洁琳根据自己多年从事职务犯罪侦查、审查调查工作的实际经验,特别是参加香港廉政公署专题培训的特殊经历作了主题分享,引发与会青年干部强烈共鸣。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西城区纪检监察系统聚焦主责主业,以“红莲品格”为主线,通过打造“红莲”特色机关文化,凝聚人心力量,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为充分调动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积极性,给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交流学习、展现自我的平台和机会,区纪委区监委精心打造“红莲青年论坛”,在全系统大兴学习之风,组织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开展主题交流分享活动,不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迄今已经连续举办六届“红莲青年论坛”,成为区纪委区监委品牌活动之一。

  “青年论坛突出强调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主体地位,但并不局限于青年干部群体,青年论坛本身是开放的,欢迎所有党员干部参与其中,我们所推崇和认可的‘青年’,与其说是一个特定年龄群体,不如说是一种永远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这也是五四运动以来,包括纪检监察干部在内所有中国人追求的精神状态。”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党委书记李春生介绍说。

  区纪委区监委将以“红莲品格”为主线,继续打造包括“红莲青年论坛”“红莲课堂”“红莲讲堂”等在内的一系列主题活动,在全系统内推动形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乐于分享的良好氛围,实现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水平、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的提升,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凝聚磅礴力量。(文/闵杰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