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90后”干部走上廉政宣讲台

  “每次走上宣讲台都是对自己的一次洗礼。”刚刚结束宣讲的王亚坤颇有感悟的说,“通过宣讲,我懂得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更让我感受到作为‘90后’青年干部肩上的责任和义务。”

  近日,丰台区纪委区监委组织青年党员志愿者开展“守纪律 砺党性 践初心”主题廉政巡回宣讲活动。

  几天的时间里,青年党员志愿者们先后到丰台街道东安街头条社区、卢沟桥街道青塔秀园社区和新村街道怡海花园社区,用青年人特有的朝气和热情,传递全面从严治党声音。

  12个铜板和1个梨、服务人民“一团火”、“肖老板”的蜕变……6位青年宣讲员用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真实的案例,讲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会场内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

  “从红军长征到建立新中国,从改革开放到走进新时代,每个故事都有时代的特点,但是不变的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卢沟桥街道的小许说。

  “很激动,很振奋。”新村街道怡海花园社区的青年干部小李在听完宣讲后说到,“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学习的紧迫感,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作为丰台区廉政教育的特色品牌,区廉政宣讲团自2015年成立以来,通过“专题式”和“菜单式”宣讲形式,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医院、学校,先后开展廉政宣讲500余场次,受到全区党员干部的欢迎。

  2019年,区纪委区监委将廉政宣讲作为“送纪律下基层”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廉政宣讲团成员进行了重新整合,发挥青年宣讲员思维活、方式多、热情高等特点,通过“老带新”的方式,注重培养和锻炼年轻人,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文/李承橙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