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朝阳:隆重举办五四运动纪念活动

来源: 朝阳区纪委区监委   时间:2019-05-06

  近日,百年薪火·青春许国——朝阳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青年动员大会在朝阳规划艺术馆举行。活动由浸没式演出和动员大会组成,全区各系统青年代表和高校师生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在浸没式演出环节,通过“真理之光”“共赴国难”“欢庆新生”“春潮澎湃”“微笑北京”“薪火传承”六互动戏剧表演回顾了五四运动、“一二·抗日救亡运动、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北京奥运会和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时期,中国青年、朝阳青年与时代相辉映,与祖国共奋进的精神风貌,见证了每个历史时期青年们勇担使命、自强不息的青春风采,展现了当代青年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在动员大会环节,观看完《百年薪火·青春许国》微短片后,大学生、青年干部们与历史上的热血青年展开了一场百年时空对话,传承五四精神,号召青年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在工作中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区委书记王灏向全区青年做了动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更好的继承与弘扬五四精神。要坚持最高标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服务保障好重大活动。要始终保持枕戈待旦、箭在弦上的最佳工作状态,展现朝阳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现场青年备受鼓舞,表示要以重任在肩、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最高标准、更严要求、最佳状态全力做好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

  此次活动与朝阳区廉洁文化“六进”教育活动相结合,引导全区青年崇廉尚廉,“今年我们将通过各类活动给广大青年干部们上好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政治教育课,弛而不息地把廉政教育、廉洁文化融入团员青年的教育中来,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团主体责任落实,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带好机关党员和团员青年队伍。”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2013年起区纪委区监委与团区委合作创立朝阳青年干部行走“廉之路”活动品牌,截至目前已在廉洁奥运主题文化园、北京科举匾额博物馆、小红门廉政文化阵地、中关村科技园朝阳园党员活动中心、“朝阳区纪律教育在身边”宣教展现场等地举办了六届活动,青年干部积极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崇廉尚洁,正风反腐,传播正能量,共同凝聚反腐倡廉合力。(文/孟媛媛、茅文清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